晴時多雲

2/1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2/14 09:18

關貿網路公司旗下的「Qtrade台灣集品網」,曾號稱是全台唯一以中國市場為目標的商貿平台。(取自網路)

自由時報財經︰全押中國吃癟 關貿集品網收攤

在馬政府執政時打出全台灣唯一以中國市場為目標的B2B商貿平台─關貿網路「Qtrade台灣集品網」,已悄悄收攤。內部員工透露,當時會成立台灣集品網是因為馬政府政策傾中、中國願意「讓利」。但隨著國民黨在各項選舉失利、且丟掉執政權,中方的讓利變調、合作意願大減,近年來幾乎砍光訂單,員工被迫資遣、退休或轉調其他部門。

相關新聞請見:

全押中國吃癟 關貿集品網收攤"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77910

蘋果日報財經︰成本匯率 hold不住 手機品牌齊喊漲

零組件成本升、人民幣匯率波動大,中國手機品牌廠撐不住!2月初以線上通路為主的小米、魅族、樂視等,中低階款群起喊漲,漲幅達10~20%。供應鏈表示,今年手機漲價趨勢難擋,記憶體價格飆升,預期國際品牌廠高階款也會跟進,三星旗艦款S8系列將是最貴的S系列,而蘋果iPhone 8價格也可能創高。

工商時報財經︰股利所得課稅 券商力挺分級分離

為健全證券市場、活絡台股,券商公會研議股利所得課稅3方案,包括採分級分離、定額或恢復100%股利可扣抵稅率。相關人士透露,目前傾向國內自然人股東朝與外資相同的分離課稅,力挺股利分級分離課稅方向。

中國時報財經︰北車周邊成交額 縮水8成

機場捷運跳票多次,沿線房價也因景氣走下坡,完全沒因為捷運護持而倖免。根據最新實價資料顯示,2016年機場捷運沿線主要6大商圈,成交總額全數下修,幅度6%~81%,其中台北車站後站商圈成交金額大跌8成最慘。

經濟日報財經︰全球經濟氣候改善 看好台灣

國發會昨(13)日公布最新德國Ifo經濟研究院的世界經濟調查(WES),不論全球或是台灣,經濟情勢均有好轉,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更指出,受訪專家「看好」台灣未來六個月後的經濟情勢。

星島日報財經︰折讓減持HKT 11%股 電盈一周套逾百億

繼上周出售英國無線寬頻業務後,電盈(008)昨在開市前公布,以折讓價減持香港電訊(6823)11%股權,套現逾85億元。短短一周內電盈售資產套現逾110億元。有分析指,電盈今次突然出售香港電訊持股令市場感到意外,市場擔憂是次減持或會減少電盈日後派息。受消息拖累,電盈昨日逆市跌6%,收報4.57元;香港電訊逆市跌7.4%,收報10.26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