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廢料選址4無人島 經濟部否認

2017/02/13 12:48

媒體報導核廢料集中處置,台電已相中包括基隆市、金門縣、連江與澎湖縣轄區內的4個無人島,今經濟部表示否認。圖為核一廠。(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媒體報導核廢料集中處置,台電已相中包括基隆市、金門縣、連江與澎湖縣轄區內的4個無人島,今經濟部表示否認,強調台電去年雖提交「集中式貯存場可行性評估報告」方案給經濟部,但因台電整體處理期程過長,要求台電重新規劃後補件,目前尚未收到新方案;而過去已遞交方案並未有選址在內,選址必須由經濟部跟原能會都同意方案後,再經由政院永續會作為平台討論提出。

台電過去已提報核廢料最終處置方案,選中金門烏坵及台東達仁,但因最終處置需進行公投,目前遙遙無期;而蘭嶼核廢處置已延期,台電因而在去年提出集中式貯存場概念,強調將包括蘭嶼及未來核能電廠除役後高低放廢棄物先集中「暫時」存放,目標也是導向無人島。由於集中存放並非最終處置,台電表示不需進行公投,當時即遭外界認為有造成最終處置事實後就地合法化之嫌。

媒體報導台電對集中式貯存場已選中包括基隆市、金門縣、連江與澎湖縣轄區內的4個無人島,台電不願證實。經濟部官員表示,台電去年雖提交「集中式貯存場可行性評估報告」方案給經濟部,但因台電整體處理期程過長,要求台電重新規劃後補件,目前根本尚未收到新方案。

官員表示,過去已遞交方案並未有選址在內,不知選址消息從何而來,也強調按照流程,選址必須由經濟部跟原能會同意方案後,再經由政院永續會作為平台討論提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