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紡織業再擴張 前進美國設廠

2017/02/12 07:56

台灣紡織業再擴張,前進美國設廠。(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紡織業再擴張,前進美國設廠加入「美國製造」行列,宏遠跑最快,第一匹在美國出廠的布料即將在3月面市,另包括聚陽、力鵬等都在考慮中。

台灣紡織業在全球市場上享有聲譽,但設廠地點主力在中國及東南亞,《中央社》報導,受到受國際情勢的變化,以及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製造」帶來貿易壓力,紡織廠採取再擴張作法,以增加商機。

遠東集團的宏遠,早就買下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舊廠房重新改裝,並增添新織布機等,主要生產布料及少量成衣,預計3月中即可生產出第一匹布料;成衣大廠聚陽正評估在海地及多明尼加設立成衣廠,亦考慮在美國設廠;全台灣最大的尼龍粒、絲製造業者力鵬,一向固守「台灣製造」,但因美國客戶的強烈需求,準備下半年在美國設立發貨倉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