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成衣零售業復甦 聚陽今年目標新增產線10%

2017/02/09 12:36

聚陽(1477)董事長周理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春江水暖鴨先知,紡織產業回神,成衣廠計劃擴產!成衣大廠聚陽(1477)董事長周理平指出,美國零售業的成衣部分已經有復甦跡象,將新增10%的產線、資本支出800萬美元,力拼營運在第二季穩定、第三季成長,並正評估赴美設廠。

聚陽的美國客戶對營收占比8成,周理平觀察,去年北美耶誕銷售情況佳,因各服飾通路導致降價衝量,今年應該會延續此策略,對聚陽今年出貨量增幅上看1成,所以產線將增加10%。增加產區在印尼與南、北越,中國、柬埔寨與菲律賓區產量則是持平,初步規劃增加50、60條產線,資本支出800萬美元,以去年出貨量1210萬打計,今年將破1300萬打。未來拉高運動休閒與戶外服飾對營收占比,讓產品均價緩步增加。去年聚陽產品結構:流行盤78%、運動盤20%、去年起增加的戶外服飾1%、制服1%。

聚陽持續進行產區調配,繼今年初清算中國揚州廠後,將計劃關閉成本高漲的印尼雅加達廠,把該區產能將移至印尼三寶瓏地區;並正評估赴美設廠計劃,但美國的缺點是供應鏈不完整。

聚陽今年一月營收為18.06億元,年減22.89%,主因是農曆新年假期在一月讓工作天數少、以及台幣升值近一美元導致。外資指出北美品牌與通路的庫存打銷到今年第三季,周理平指出,美國成衣零售業庫存水位確實有降低跡象,樂觀看待今年出貨量增加、產品均價小幅上昇,聚陽的營運狀況能夠緩步升溫。

觀察聚陽的拉貨狀況,第一季進單率9成、第二季的大單滿足4成;對於服飾的品牌客戶下訂狀況,容易受到外在經濟環境影響,財會管理處副總溫玉岑指出,聚陽以水平擴展產品線與對價格讓步因應,首要確保穩住產能利用率;像是為GAP不僅做平價T恤,也擴增到運動休閒服飾線。

周理平對於聚陽的創新研發能力相當有信心,正與台灣電子廠共同開發可用於運動與醫療的智慧衣,另預計今年5月引進自動化模板機,待在台北總部試行順利,將推行到世界各產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