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買中嘉破局 投審會:尚未收到撤件

2017/02/08 20:05

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遠傳購買中嘉今宣布破局,中嘉網路大股東安博凱出售股權給摩根士丹利的交易案,今宣布將啟動撤件相關程序。經濟部投審會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撤件申請,未來收到後將轉知NCC,不需再進行後續收購相關公聽過程,並依正常撤件程序處理。

遠傳前年7月表示將以171億元台幣間接入主中嘉網路,形式為購買美國摩根史坦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所管理基金為本案所設之子公司發行的公司債,引發外界對遠傳以「以債作股」手法規避黨政軍條款批評。然而包括NCC、公平會均陸續在前年底及去年1月底以附帶決議方式通過本案。

NCC新任主委詹婷怡上任後,去年9月初發文投審會,表示NCC將維持之前通過中嘉案決定,不進行重審,並請投審會繼續審議此案。此舉導致外界批評,包括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抨擊NCC把關不力。

投審會去年9月底正式召開會議審理中嘉案,決議退回NCC重新審查。投審會執秘張銘斌當時表示,投審委員在審查此案資金結構後,認為遠傳仍是投資架構中的最主要出資者,有以債作股實質控制中嘉的情況;委員認定遠傳投資規劃有脫法行為,恐規避黨政軍不得投資媒體的限制,認為仍必須由主管機關NCC重新審理,調查是否有規避黨政軍條款可能。

投審會也表示,當初NCC及公平會決議中有許多附帶條件,隱含遠傳實質控制的情況確有可能發生,若發生即恐出現當初處分失效的情況,因此審查委員產生合理懷疑,對此案難以形成通過共識。

在投審會決議退回NCC後,NCC也表示會根據投審會會議結論、函覆意見及蒐集調查事證資料,依法嚴格審查,後本案即進入行政程序,NCC表示中嘉案須在本月6日前補足中譯文件,10日前召開公聽會;而公聽會尚未召開,本案即踩煞車。

投審會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撤件申請,未來收到後將轉知NCC,不需再進行後續收購相關公聽過程,並依正常撤件程序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