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買氣回春? 4都1月買賣移轉正成長

2017/02/02 11:54

台灣去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24.5萬棟,創下1991年以來的新低量,不過2017年已經有觸底反彈的趨勢。(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甫開春房市便傳出好消息,除雙北市外,根據4都已發布的1月買賣移轉棟數,均較去年同期成長,其中以台南市的1月買氣表現最佳,相較去年同期大增約39%、其次為桃園市,相較去年同期大增約32%,再來為台中市量增約27%、高雄市也量增約20%。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為24.5萬棟,創下1991年以來的新低量,不過2017年已經有觸底反彈的跡象,根據4都已公布的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相較去年同期均有超過2成的成長表現。

曾敬德進一步,今年1月下旬為春節過年,工作天數較少,不過買賣移轉棟數仍出現明顯反彈,若考量工作天數的因素,實際上的動能可能比數據反映的更為強勁,而買賣移轉棟數能夠明顯反彈,除了市場買氣回溫以外,2016年第一季受房地合一因素干擾,導致第一季出現超低交易量的低基期,也是主因之一。

展望金雞年房市,由於政府強力調控措施已經告一段落,加上房市已經盤整約2年左右的時間,已經看到一些主張現在是長線好買點的買家進場,而在去年低基期的效應之下,金雞年第一季的移轉量就有機會出現反彈,全年移轉量可望超越去年的24.5萬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