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去年成長率趕超美國 GDP增1.7%

2017/01/31 23:28

官方數據顯示,歐元區去年度以1.7%的經濟成長率超越美國的1.6%,為8年來首見。(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歐盟統計局週二公布一連串經濟數據,歐元區上季(去年第4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經季節調整後,季增率0.5%、年增率1.8%,優於預期及先前預估;2016整年度,歐元區GDP成長率達1.7%,8年來首見成長率超越美國!

美國上週公布的2016年度GDP成長率僅1.6%,創2011年來最疲弱水準。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歐元區去年度以1.7%的經濟成長率,首次超越美國。

歐盟官方數據顯示,歐元區1月份通膨率也加快升溫,年增率從去年12月的1.1%急升至1.8%,已非常接近歐洲央行通膨目標(略低於2%);德國、法國和西班牙的物價指標都上揚。

不過,歐元區的核心通膨(不計能源和生鮮食品價格波動)持穩,僅年增0.9%。

歐元區失業率也創7年多低點,12月份失業率降至9.6%,為2009年5月(希臘債務危機爆發前)以來最低。

IHS Global Insight經濟學家阿契爾警告,「歐元區可能難以維持當前這股成長趨勢」,主要面臨今年潛在的龐大政治不確定性,以及通膨升溫,恐削弱消費者購買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