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M大當機 金管會要求兆豐銀提檢討報告

2017/01/26 15:16

ATM大當機, 金管會要求兆豐銀提檢討報告。圖為兆豐銀行敦化分行。(資料照,記者姚岳宏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在農曆春節假期前一天,兆豐銀行ATM(自動櫃員機)發生大當機,無法正常提領!金管會表示,兆豐ATM當機情況是從8點58分開始,經兆豐銀緊急處理,於12點55分恢復正常使用;金管會強調,第一時間除要求兆豐銀進行三件緊急應變措施,並命令其在春節過後之七天內,提出查核及檢討結果報告。

公股銀行又出包了!金管會日前才宣布「金融業者農曆春節金融服務不打烊」,國銀必須做好ATM24小時不打烊,並加強補鈔、檢修及管理等工作,不料,卻在今天小年夜,公股的兆豐銀就發生ATM當機停擺事件。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根據兆豐銀回報,這次發生ATM當機無法使用,是因為過年春節前夕,流量過大而系統無法負荷;官員直言,雖然以前也曾發生過銀行ATM停擺或操作有問題,不過,像這次兆豐銀大規模當機,是近年罕見。

金管會在第一時間,也要求兆豐銀執行三件緊急應變措施,分別為「立即發布重大訊息」、「向金管會申報重大偶發事件」及「最短時間內,對外發布新聞稿說明」。

銀行局官員表示,已經要求兆豐銀在春節過後的七天內,必須提出查核及檢討報告,然後,金管會將瞭解並追究是否有人為疏失或內稽內控不當;若確有明顯缺失,會依情況進行開罰或要求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