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GD去年第四季獲利暴增 友達、群創打了強心針

2017/01/24 12:17

LGD去年第四季獲利暴增,為友達、群創打下一劑強心針(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韓國面板廠樂金顯示器(LGD)上午發佈去年財報,受惠於面板價格上揚以及產品組合改善,LGD去年第四季營業利益暴增至9040億韓元,季成長180%、年成長1392%、創下19季以來新高,展望今年第一季,LGD表示,首季出貨將下滑,但因大尺寸產品持續出貨,面板價格將呈現走揚情況。

LGD上季獲利大幅增長,也為台灣面板廠友達(2409)、群創(3481)打下一劑強心針,群創此次搶先友達,農曆年後的2月10日將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友達隨後於14日發佈財報並舉行法人說明會,市場預期友達、群創去年第四季獲利將大幅成長,其中,友達將是連續四季獲利,群創很有可能扭轉上半年虧損情況,轉虧為盈。

根據LGD發佈的財報,LGD第四季營收7.94兆韓元,年增5.9%,淨利為8250億韓元,2015年同期為淨損135億韓元。營業利益暴增至9040億韓元,遠優於2015年同期的獲利606億韓元及市場預期的8450億韓元。 

LGD第四季電視面板占營收比重38%、手機行動裝置31%,平板及NB占17%、桌上型顯示器14%。

展望今年第一季,LGD表示,面板出貨將呈現5%下滑,但平均面板單價可望持續上揚,LGD將持續擴大在OLED大尺寸產品競爭力,同時LGD的6代OLED產線也預計在今年量產,將主攻中小尺寸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