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銀劉奕成:今年電子支付市場可望增3%

2017/01/23 20:44

韓星發威帶動辦卡潮,中信銀劉奕成表示,今年電子支付市場可望增3個百分點。(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與LINE Pay合作推出聯名卡,因有韓星加持,推出短短不到一個月,發卡張數已直逼10萬張,由於LINE已是國人最習慣的通訊軟體,中國信託執行長劉奕成預估,今年台灣的電子支付比例,可望增加3個百分點,達到28%至29%。

 

中國信託上月底正式推出LINE Pay聯名卡,立即引爆申辦熱潮,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昨日指出,目前每日進件量均高達5千件,已發出的卡量加計信用卡與Debit卡,已近8萬張,近日即將突破10萬門檻,算是在近年來沒有「轉卡」因素下,靠持卡人自發性申辦,最熱門的卡片之一。

 

中國信託信用金融執行長劉奕成分析,LINE Pay本身已是一個生態系,是台灣下一步的重要經濟模式,今年許多持卡人的年貨、年菜都在手機上訂,在便利商店也可使用,未來在夜市、連鎖咖啡、大型泡沫紅茶店都可使用,因為民眾對LINE的熟悉,在便利商店等通路,使用LINE Pay的比率,已高於其他行動支付工具。

 

劉奕成預估,以目前25%至26%的電子支付比率,未來國內的信用卡市場,會因為行動支付可用的地點增加,帶動使用量提升,預估今年台灣信用卡市場,在電子支付的比例可以衝到28%至29%,增加約2至3個百分點,預估2020年前,可衝至4成的比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