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1/21 09:23

彰化銀行董事即將改選不到半年,以財政部為主公股陣營動作頻頻,元大證券可望再披戰袍,為公股銀行出馬,共組委託書「聯合徵求人團」,強悍鞏固彰銀經營權。(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財部、公股銀唱雙簧 委託書再戰台新金

距離彰化銀行下屆董事改選不到半年,儘管行政院長林全強調,政府會秉持行政中立原則,但以財政部為主公股陣營卻仍動作頻頻,最新一步棋,就是下週一將同意元大證券請辭彰銀的股務代理,元大證券可望再披戰袍,為五家公股銀行出馬,共組委託書「聯合徵求人團」,強悍鞏固彰銀經營權。

相關新聞請見:

財部、公股銀唱雙簧 委託書再戰台新金"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72835

蘋果日報財經︰年關資金緊 中國急降準4碼

中國人民銀行(人行)既想防堵資本外流,又想控制人民幣貶勢,面對農曆春節前資金緊張,連奉送大紅包都只敢偷偷來!人行昨盤後公告將實施為期28天的「臨時流動性便利」操作,提供多家大銀行流動性支持;但市場稍早就傳出人行已針對5大商銀緊急降準4碼(1個百分點),期限同為28天,是史上首次定時定向降準,估可釋放2.9兆元資金。

工商時報財經︰13檔外資撐腰 無懼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全球股市繃緊神經,加上台股封關倒數,法人建議下周留意籌碼面偏多標的,包含中石化、和大、台光電、新日光、瑞昱等13檔個股,外資不僅連3買且昨(20)日加強買超力度,顯示上述個股具備堅實基本面足以抵擋外在環境變數,讓外資持續吸納籌碼。

中國時報財經︰花蓮線不斷航 立榮加入營運

復興航空去年11月底無預警停航,政府指派華航集團接手興航國內航線至2月15日,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航權分配已告一段落,國內線不至於開天窗。據了解,花蓮線將有立榮航空加入營運。

星島日報財經︰人行變相「降準」 臨時泵水7000億

人行以短暫方式加碼放水!針對農曆新年前後流動性異常波動局面,人行祭出新工具「臨時流動性便利」,向現金投放較多的幾家大型商業銀行泵水,為期28天。業內估計,在新安排下,大型銀行所獲資金須支付的利息不逾2.55%,預期可釋放短期流動性6000億至7000億元(人民幣,下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