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美國製造可能成真? 最快2018年返美

2017/01/21 08:15

若iPhone回到美國生產,最快也要到2018年時才有機會。(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在美東時間20日,正式就任美國第45任總統,「美國製造」被他視為是重要的政策。蘋果供應鏈廠商就推估,若iPhone回到美國生產,最快也要到2018年時才有機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先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選舉口號和實際執行應該會有差距,現在讓時間來證明。郭台銘分析,美國中西部傳統行業的就業機會早就消失,美國的工人素質必須投入經費和訓練調整,不然什麼工作也都搬不回去。

仁寶總經理陳瑞聰表示,蘋果在美國沒有供應鏈,必須要花3到5年建立,但有很多零件根本無法建立,因為成本不符。

《蘋果日報》報導,研究顯示,蘋果若回美國生產,iPhone恐將因為成本升高而漲價14%,例如32GB版的i7可能會從新台幣2萬4500元漲至2萬80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