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索羅斯:川普上台,美中勢必引爆貿易戰

2017/01/21 00:31

索羅斯認為,川普上台,勢必引爆美中貿易戰。(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川普宣誓就職前夕,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期間受訪指出,川普已準備和中國展開貿易戰,結果將會迫使歐洲和亞洲關係更緊密。

索羅斯指川普「準備好掀起貿易戰」。他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指出,川普準備和中國打貿易戰,但美國不可能一邊打貿易戰,一邊還維持國際體系良好運作,恐迫使歐洲和亞洲結成更緊密關係。

4大預測:川普獨裁、歐洲分崩、英相下台、中國專制

索羅斯稍早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提出4大預測:美國人選出了「恐成獨裁者」(would-be dictator)的總統;歐盟正瀕臨分崩離析;英國脫歐之際,首相梅伊將無法做太久;中國朝向更專制社會。

川普於台灣時間今子夜將宣誓就任美國總統,不過,索羅斯卻不看好他的執政。

索羅斯疾言厲色指出,億萬富豪川普是「騙子」,他的想法自相矛盾,白宮顧問群和他的內閣成員觀點也彼此衝突、將發生內鬥,因此他預言川普執政將會失敗。

川普上台 市場不確定性急升

索羅斯說,市場「不確定性達到高峰,而不確定性向來是長期投資的敵人」;他悲觀認為股市將來可能重挫,「現在他們還在慶祝,但現實到來時,就會壓倒一切。」

從去年 11 月川普當選總統以來,受到川普矢言擴大基礎建設、金融業監管鬆綁的激勵,美股大幅上漲,索羅斯認為,川普行情盛況不太可能持久,隨著這位不按理出牌的總統上台,不確定性將急升。

索羅斯也為上述悲觀看法付出代價。《華爾街日報》本月稍早報導,川普意外勝選,讓索羅斯損失近1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