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月大尺寸電視面板價格續漲 面板廠獲利可期

2017/01/20 11:41

1月電視面板價格漲跌互見,大尺寸續漲(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市調機構IHS發布最新1月面板報價,32吋電視面板價格下滑1美元,40/43吋持平,但49吋、50吋以及55吋、65吋需求仍然強勁,平均有2-3美元漲幅。

第一季雖然已經進入市場淡季,但面板供需仍然偏緊,主要是三星關閉一條7代線,夏普第二季開始電視面板將轉為自用不外賣,被斷貨的三星、海信等提前備貨,或轉到其他供應商,造成電視面板價格仍處在高檔,面板廠獲利可期。

IHS認為,未來幾個月大尺寸電視面板價格仍可望維持上漲情況,主要是40/43吋電視面板去年漲幅分別高達68%與59%,品牌廠不堪負荷,需求轉往更大尺寸,希望藉由產品組合改善帶來更好利潤,此舉則帶動49吋以上尤其是65吋電視面板價格持續上漲。

至於32吋電視面板去年漲幅也很驚人,高達42%,但需求在去年第四季已經逐漸趨緩,12月開始報價也由高點滑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