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1/20 09:53

聯準會主席葉倫表示,美國經濟已經接近聯準會目標,預計在2019年年底前,每年將會升息「幾次」,並二度強調聯準會的無黨派立場。圖為葉倫於舊金山演講。(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葉倫:未來每年將會升息好幾次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表示,美國經濟已經「靠近」聯準會目標,提供動力開始削減超寬鬆措施,預計2019年底前,每年將會升息「幾次」,並兩度強調聯準會的無黨派立場。

相關新聞請見:

葉倫:未來每年將會升息好幾次"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72563

蘋果日報財經︰日媒爆料 郭董託孫正義 向川普傳話

鼓吹「美國製造」的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國際經商投資風向丕變,蘋果最大代工廠鴻海(2317)是否擴大布局美國,成外界熱議焦點。《日經亞洲評論》昨披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月親口託軟體銀行(軟銀)執行長孫正義,向川普轉達赴美投資意願。

工商時報財經︰談稅改 財長許虞哲:少收稅也OK

減稅法案上膛?財政部長許虞哲昨(19)日主持新春記者會,首度改口指出,稅改一點點當然總稅收不變,但這麼大的改革,不可能算那麼精準,希望在影響最小下,大概「減少」一些,大家認為ok就ok。此言暗示所得稅改方案,不再堅持「總稅收不變」,有減稅讓利空間。

中國時報財經︰健全房市 張金鶚:5面向改革

由台中市不動產聯盟主辦的2017大台中不動產高峰論壇,13日下午在逢甲大學育樂館開場。由於市場多空、多頭交鋒,政治大學教授張金鶚、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同台對談,現場擠進2000多位不動產相關業者,場面更加盛大。

經濟日報財經︰年金改革方案公布 雇主勞保負擔將暴增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昨(19)日公布年金改革方案。為挽救勞保財務,勞保費率將急升,由目前每兩年調升0.5個百分點,自明年起改為每年調升0.5個百分點,並自六年後(2023年起)每年將調升1個百分點至18%,目標是要使勞保破產年限延至2036年。

星島日報財經︰三年內每年加息數次 耶倫放鷹圓匯挫2%

聯儲局主席耶倫宣稱美國經濟近達標,未來3年儲局有條件每年「加息數次」;其支持緊縮貨幣的言論,刺激美元兌主要貨幣匯價大幅反彈,當中日圓由112兌1美元大幅回落至115,重返美國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此前一天,出口術唱低美元前的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