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紙爆內訌?董座簡鴻文遭監察人提案解任

2017/01/19 21:16

台紙董事長簡鴻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首次上稿 18:16
更新時間 21:16

台紙總經理余美玲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次的股東臨時會是由台紙監察人召開,為了維護台紙公司及全體股東權益,決定召開股東臨時會,解任指派現任董事長的法人職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年積極轉型的台紙,監察人陳如舜今日提案,將在3月13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要將董事長簡鴻文解任。

 台紙的股東臨時會,主要是討論解任董事長簡鴻文擔任法人代表的董事席次,同時解任簡鴻文董事長職務,簡鴻文目前為和高山投資公司的法人代表。

 台紙總經理余美玲傍晚舉行記者會解釋,此次的股東臨時會是由台紙監察人陳如舜召開,主要原因在於現任董事長簡鴻文,無法在董事會內取得多數董事的信任與支持,甚至無視多數董事的職權行使,在主席職責怠惰、嚴重違反公司治理的狀況下,為了維護台紙公司及全體股東權益,決定召開股東臨時會,解任指派現任董事長的法人職務。

 今年台紙原本就要進行董監改選,三年前董監改選時,台紙原有9席董事、3席監察人,這兩年陸續有大股東張伯鴻家族辭任2席董事、1席監察人,若3月13日再解除簡鴻文代表的和高山投資公司席次,就達3分之1董事辭任,必須面臨董監補選的問題。

 屆時是否需要提前進行董監改選,恐須由未來台紙剩餘的6席董事決定。

 余美玲表示,簡鴻文的專長在資本市場,各界都給予高度肯定,但以目前台紙的情況,是需要董事長來做大方向、願景的訂定,但簡鴻文卻無法做到符合台紙現階段的發展需要。

 台紙原定明日舉行例行董事會,但簡鴻文先是拒絕4位董事聯合提案,將解任董事長議案納入董事會議程,今日又透過兆豐體系,發文各董事取消明日的董事會,成為監察人召開股東臨時會的導火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