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爆:郭台銘曾告知孫正義 鴻海將投資美國

2017/01/19 18:09

日媒今天報導,郭台銘曾親口商請孫正義(見圖),向川普轉達鴻海投資美國意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日前傳出擴大美國投資,引發中國官方關切,日媒報導今天報導,軟銀社長孫正義去年12月與美國準總統川普會面前,鴻海總裁郭台銘曾商請孫轉達鴻海投資美國的意願。

鴻海是否擴大美國投資,引發中國高層關切,郭台銘日前向中國政府保證,即使鴻海擴大在美國營運,仍會留在中國,他也向官員強調,美國投資計畫有待新政府上台後的政策再研究,目前尚無定論。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今天報導,孫正義日前透過美國賭場大亨、川普競選時期的金主阿德爾森(Sheldon Adelson)牽線,孫正義成功在上月6日與川普會面,他行前曾告知郭台銘將與川普會面,郭台銘當時親口要求孫正義代轉達鴻海有意赴美投資的意願。

結束與川普會面後,孫正義手上的資料被拍到印有富士康(Foxconn),孫正義受訪時澄清自已只代表軟銀,不過他當時也提及生產iPhone的富士康,「不、不,我們不生產蘋果(Apple)手機。我的朋友(指郭台銘)才製造蘋果手機。我們是軟體銀行。我們擁有Sprint。」

報導認為,川普當選後,亞洲各大企業與各國決策官員是適應最快的一群人,企圖在美國政權交替前先向川普示好,並指出孫正義很精明,沒有浪費任何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