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新總座劉晟熙上任 估今年油價持穩最高60元

2017/01/19 12:31

中油總經理劉晟熙。(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今舉行總經理交接,原國光電力董座劉晟熙接任總經理,原總座陳綠蔚轉任國光電力董座。劉晟熙表示,預估今年油價變數影響較大因素仍為減產協議是否落實,但川普上任及IS問題處理情況也會影響,預估全年油價將落在50到60美元之間。他也強調今年將是中油的建設年,包括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高雄港洲際二期油品石化儲運中心、桃園煉油廠R3重啟等將是三大重點。

劉晟熙受訪表示,川普上任後宣示將處理IS問題,無論是否解決跟解決都是油價變數,但最主要因素仍是OPEC及非OPEC國家的減產協議,本次連蘇聯都加入,規模相當大,且落實程度較以往減產協議來得高。他強調,影響油價因素眾多,但綜合各界觀察,全年平均約落在50到60美元之間;較目前持穩小漲,但並未大漲。

而對今年中油任務,劉晟熙也說行政院定義今年為建設年,中油將加緊目前手上三大建設,包括高雄港洲際二期油品石化儲運中心的環評正在進行,後續視需要將再補還差。而第三接收站也預期將做環差,目標今年8月動工;他也坦承進度「很趕」,但因涉及非核家園落實,是中油必須承擔的工作。

而桃園煉油廠R3重油加氫脫硫工場原因地方抗議希望桃煉遷廠,延宕10年並緩建達4次,今年也預計可重新啟動。目前桃煉有兩座RDS,中油將日產1.5萬桶該座提升到7萬桶,未來兩套合計日產能將從4.5萬桶提升至10萬桶,改善經費達384億元。

劉晟熙也說,中油去年稅前盈餘達新台幣355億元,是過去27年來最佳紀錄,笑稱這是卸任總經理陳綠蔚所設下的「綠蔚目標」,例如落實SOP、加強管理外包廠商、維持設備營運可靠度、加強檢修及維修,並讓備用設備隨時可以上線營運等,強調若能落實,自然就可以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