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均豪攜手IBM進攻IC分析檢測設備國際市場

2017/01/18 14:41

均豪與 IBM將攜手開拓全球 IC 分析檢測設備市場。圖中為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 、圖右為均豪董事長葉勝發、圖左為IBM資深副總裁陳自強。(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均豪 (5443) 今天與 IBM 簽署PICA(Picosecond Imaging Circuit Analysis),皮秒影像線路分析系統) 技術授權及共同開發合約,雙方將攜手開拓全球 IC 分析檢測設備市場,預計今年下半年可開始提供相關分析檢測測試樣機,提供給晶圓廠與IC設計客戶進行驗證,若順利被採用與出貨,明年起可望挹注營收。

均豪董事長葉勝發表示,與 IBM授權合作案約洽談半年就敲定,希望藉由與國際大廠合作,有助均豪打進國際市場,並提高在半導體領域營收比重與毛利;均豪去年在半導體業營收比約僅一成多,希望三年內能提高到三成,他也看好今年電子智慧機器需求,目前接單能見度達明年第一季。

電子產品走向輕薄短小,半導體晶片也微小化,均豪總經理陳政興表示,PICA技術可協助提升先進製程的IC產品檢測、針對IC設計的失效分析、幫助發現製程問題、並能有效提升生產良率。

今天簽約典禮由葉勝發與IBM資深副總裁陳自強簽署技術授權及共同開發合約,台積電、聯發科等均有代表出席。陳自強是美籍台裔的屏東人,也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發展的關鍵人物之一,他表示,IBM發明PICA技術和相關的分析方法,以提升自有微處理器的良率和失效分析,基於此項卓越成就開啟與均豪合作的契機,並樂見藉由此次和均豪的技術合作,共同開拓全球IC分析檢測設備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