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看盤不打烊 群益期貨:咖啡、黃金最夯

2017/01/18 10:57

群益期貨總經理李文柱(右三)率旗下分析師推出春節看盤不打烊的活動。(圖由群益期貨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春節台股雖休市,仍有投資人趁新春尋找海外投資標的。已連續3年推出「春節看盤不打烊」的群益期貨表示,春節當月的期貨交易熱絡,較平常多出2成。其中最夯的不是美股或日股,而是咖啡、黃金等商品期貨。

去年2016年的春節期間,飆漲最多的是日圓及日經225指數,可惜台灣在放假,不少人錯失投資機會。群益期貨總經理李文柱表示,今年新春期間(1月24日至2月2日),將推出「新春看直播 外匯不打烊」的活動,協助投資人在台股封關期間,掌握國際交易行情,並透過手機即時下單,操作海外期貨及外匯。

「根據我們過去幾年的經驗,春節放假期間的期貨交易特別熱絡,可能是因為不上班,大家更有心力關注海外金融市場」;李文柱指出,依往例,春節當月的期貨交易口數,大約成長2成,從平常的50萬口增至60萬口。

過去3年,春節期間波動最大的商品包括:黃金、咖啡、糖、日經指數;李文柱表示,尤其是可可豆,因為季節性因素,每到春節前後,國外就有大行情,受到不少投資人青睞;另外,黃金則因為農曆年前後有需求,漲幅也頗為可觀。

除了透過手機app下單海外期貨,群益也推出最流行的「直播服務」;從小年夜到初五,共有5場直播,由分析師針對原油、全球交易事件、日本央行動態、外匯最新消息,進行線上分析。

群益期貨協理林昌興表示,今年春節前後,恰好有許多國際政經大事,將影響行情; 例如在封關前夕,率先登場的是美國總統川普就任;收假前則有日本及英國央行的利率決策會議;收假後緊接著又是美國聯準會議。「因此群益特別在app上設計『國際交易大事件』的欄位,投資人只要透過手機一點,就能即時掌握。」

另外,群益期貨也在去年成為台灣首家合法經營外匯保證金業務的期貨商;「期貨是一口一口交易,外匯保證金可以做到0.01口;投資人只要有25美元,即可操作0.01口。這與銀行的外匯交易類似,只是銀行不會給你槓桿。」群益外匯保證金部門協理陳威廷表示,外匯保證金交易在國外行之有年,台灣才剛起步,市場潛力大;投資人同樣可透過app進行下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