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雄獅1-4月訂單回溫 營收可望比去年同期成長二位數

2017/01/17 18:29

雄獅董事長王文傑(圖左)。(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雄獅(2731)董事長王文傑表示,就目前觀察,今年1-4月在市場熱度回溫下,訂單表現不錯,其中以日本、泛歐洲區以及韓國、東南亞成長力道最強,預計可望帶動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二位數。

雄獅去年營收達218億元,年增4.15%,累計去年1-4月營收62.46億元,年增3.96%。

就全年表現,王文傑指出,去年受到匯率、恐攻等影響,整體表現不好,而雄獅表現較整體市場佳,今年在日幣、人民幣、歐元疲弱下,預期一定會較去年好。

 雄獅去年拿下了福建廈門「赴台遊」及上海的「出境遊」二張執照,王文傑預估,預計今年中國市場佔營收比重可年增50%以上。雄獅(福建國際旅行社)與當地企業合資,雄獅持股佔90%,而上海出境遊則為雄獅全資企業,初期先以差旅、企業遊、境內旅遊等為主,未來將擴大到境外遊遊,預估五年內中國市場營收占比將拉高到10%以上。

因應旅遊邁入行動及雲端智慧服務時代,雄獅今日與智慧旅遊業者拓景科技Bubboe,推出耗時2年研發的「Lion Bubboe Tour」APP,將雲端科技結合行動數位載具,整合團體遊程中的碎片化服務,並提供行動語音導覽、地圖找人、即時公告推播等服務,王文傑說,希望透過智慧旅遊為旅客帶來更優化、創新服務的價值。

 雄獅去年服務人次高達170萬人次,其中團體70萬人次、個人約100萬人次,市佔率13%。

目前東北亞市場佔營收40%,歐洲約18%、中國及東南亞各約10%,國內旅遊團則在5%,其中則為美洲及紐澳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