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呼應川普? 傳甲骨文裁撤北京200研發職位

2017/01/17 19:12

甲骨文傳將大舉裁撤位於中國北京的研發部門,約有200人被要求在今年3月31日前離職;分析人士指出,甲骨文此舉應該是為了呼應川普提出的「美國製造」政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今(17)日傳出將大舉裁撤位於中國北京的研發部門,約有200人被要求在今年3月31日前離職;分析人士指出,甲骨文此舉應該是為了呼應美國準總統川普提出的「美國製造」政策,相關研發工作未來預估將回流美國或移至印度。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日報》今日刊出知情人士提供的甲骨文公司內部電子郵件,該封14日上午9時許由署名比爾(Bill Nesheim)所發出的郵件指出,甲骨文將裁撤北京研發中心約200個職位,相關員工被要求在今年3月31日前離職;據了解,裁撤200個研發職位相當於裁撤掉北京整個雲端運算儲存的研發團隊。但相關裁員消息目前仍未獲得甲骨文公司的證實。

分析人士指出,從甲骨文最新的財報來看,甲骨文仍會繼續投資獲利驚人的雲端運算儲存研發項目,裁撤位於中國的相關職位,應該是為了響應川普提出的「美國製造」政策,預估相關研發工作未來將由美國工程師接管,而部分測試工作則將移交給印度工程師負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