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洲友邦正發展 外交部鼓勵中大型企業投資

2017/01/17 13:46

外交部國經司司長李欣穎(見圖)在外交部例會中表示,中美洲友邦國家發展進入新階段,現赴中美洲的台商也對當地環境十分滿意,已在國內成功的中、大型企業,多多前往中美洲投資。(記者呂伊萱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總統出訪中美洲友邦的「英捷專案」甫結束,外交部今日表示,中美洲友邦國家發展進入新階段,現赴中美洲的台商也對當地環境十分滿意,外交部鼓勵已在國內成功的中、大型企業,多多前往中美洲投資。外交部也說,為強化雙邊實質經貿關係,會更加鼓勵與補助相關專家業者到中美洲考察,找尋適合台灣企業投資的項目。

總統「英捷專案」出訪中美洲,考量與友邦產業的互助合作關係,根據當地需求的重點產業,邀請7名企業家隨行考察,分別是台糖公司董事長黃育徵、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協會董事長詹正田、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董事長陳郁然、老爺酒店集團總裁林清波、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見松、開陽集團董長蔡宗融與宏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定愷。

外交部國經司司長李新穎今在外交部例會中說,過去認為中美洲邦交國處於戰亂或是政權不穩定,「那些都過去了」,李新穎強調,我方的中美洲友邦國家,現在已經進入國家發展的新階段,都是民主自由的開放社會。

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上,友邦也需要全球重要夥伴的協助,而亞洲最重要夥伴就是中華民國台灣。李欣穎說,我國將加強經貿投融資計畫,盼提升友邦就業率,另外在婦女與青年創業等包容性社會發展議題上,也會持續推動各方面互惠互利的合作,以代替單方面援助。

李新穎進一步說,配合此次英捷專案的考察心得,外交部今年將更鼓勵專家學者到中美洲考察,找尋適合台灣企業投資的項目。李新穎說,中美洲面積是台灣的14倍、人口是台灣的2倍,平均國民所得超過3千美元,當地又都是年輕人口,不但是勞力充分供給地,也是廣大的市場。

他認為,如果產業有長遠眼光,應該有機會找到合適商機。現赴中美洲的台商也對當地環境十分滿意,惟以小型企業居多,外交部鼓勵已在國內成功的中、大型企業,多多前往中美洲投資。外交部也將加強推動產業考察交流,整合產業廠商與資源,以團隊和客製化的形式,推動踏實經貿外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