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TF投資類型新添債券 首檔今日掛牌

2017/01/17 10:23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ETF傘型基金」,讓投資人可以善用美債ETF及槓桿反向標的特性,發揮短期交易、資產保護作用或者納入中長期資產規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2017年初國內證券市場又邁出一大步!ETF掛牌類型由股票、商品投資類型橫跨至債券。國內ETF龍頭元大投信領先同業發行首檔債券ETF-「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ETF傘型基金」,並於今(17)日掛牌。這檔傘型基金的原型ETF於店頭市場掛牌交易,槓桿及反向ETF則於集中市場掛牌交易。

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此次一口氣推出「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證券投資信託基金」(簡稱-元大美債20年,證券代碼00679B )、 「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單日正向2倍證券投資信託基金」(簡稱-元大美債20正2,證券代碼00680L)及「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單日反向1倍證券投資信託基金」(簡稱-元大美債20反1,證券代碼00681R),讓投資人可以善用美債ETF及槓桿反向標的特性,發揮短期交易、資產保護作用,或者納入中長期資產規劃。

劉宗聖指出,債券是資產配置中重要的元件與工具,未來投資人可納入原型債券ETF,布建中長期的完整資產規劃。依據經驗,美國公債往往在市場風險升高股市大跌時,發揮避險作用,股票與債券一向是資產配置中的基礎,除美債原型ETF可作為中長期布局的資產搭配,此次推出的美債槓桿/反向ETF,也提供偏好靈活操作的投資人短期交易選項,滿足各類投資人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