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娶朝陽人壽 南山:籌組專業團隊5/2無縫接軌

2017/01/16 13:28

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林國彬(左),總經理謝良瑾(右)上午出面說明。(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日行政院安定基金標售朝陽人壽,宣布由南山人壽得標,南山人壽今日表示,預定於106年5月2日前完成交割,保戶權益不受影響,該公司將依據「概括讓與及承受合約」辦理朝陽人壽員工留任及工作權益。

南山人壽今日發布聲明表示,該公司將以概括受讓朝陽人壽全部營業的方式,取得朝陽人壽的資產負債。南山人壽表示,此次為協助政府處理問題保險公司,結合主管機關提供的行政寬容配套措施參與投標,將解決朝陽人壽原有的財務困難,也有助於南山人壽未來的業務發展。

南山人壽表示,該案預定於106年5月2日前完成交割,南山人壽已籌組專業團隊規劃相關作業,確保可於交割日以無縫接軌方式,完成法定營業讓與的相關程序。

對於朝陽人壽約10萬保戶,南山人壽表示,在受讓朝陽人壽營業後,將依法保障保戶權益,保戶權益將不受影響。

在朝陽人壽的員工權益部分,南山人壽將依據「概括讓與及承受合約」中「員工安置計畫」,辦理朝陽人壽員工留任及工作權益問題。南山人壽強調,歡迎朝陽人壽員工及業務員,共同在南山開拓壽險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