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朝陽人壽二度標售 南山人壽以賠付金額2億得標

2017/01/16 11:55

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林國彬(左),總經理謝良瑾(右)上午出面說明。(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管會與安定基金今日2度標售朝陽人壽,上午11時第一階段開標,共有3家壽險公司投標,開標結果,是以安定基金賠付南山人壽2億元得標,保險安定基金強調,是以保險業安定基金的自有資金賠付,未動用任何公款。

 今日的2度標售作業,上午10時30分開始投標,11時進行第一階段開標作業。

 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林國彬,上午11時40分與總經理謝良瑾二人共同出面說明,今日標售後,預計5月初進行交割。

 此次的標售作業,雖是朝陽人壽二度標售,但算是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上任後,首度主導進行的標售案,林國彬指出,李瑞倉今日一早即至投標現場坐鎮,全程掌控標售狀況。

 據了解,先前除了國壽已重訊公告要參加競標,最後另有南山人壽、三商美邦共3家公司,繳交1億元押標金。

 去年10月31日金管會與安定基金首次標售朝陽人壽,據了解,當時安定基金底價約10億元左右,但淨值缺口約21.7億元,最後僅有三商美邦人壽一家出價,經3次出價及後續議價後,都未能落入底價區間,宣告流標。

 林國彬指出,為了吸引壽險業者投標,此次金管會提供不同的行政寬容措施,因此底價也有微調,但底價如何無法透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