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希捷關中國蘇州廠 傳因曾被迫補稅72億

2017/01/15 10:03

美商硬碟大廠希捷科技(Seagate)近日已關閉蘇州工廠,傳曾遭中強制補稅72億元。(摘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硬碟製造廠希捷(Seagate)關閉中國蘇州廠,大裁員逾2000人,引發業界震撼,而據報導,希捷關閉蘇州廠的導因,很可能是在2015年時,遭到江蘇省政府強控補稅達2.2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72億台幣)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希捷蘇州廠是屬營利狀態,但關廠決定可能是受到員工抗爭及之前強遭補稅的衝擊。

雖然希捷對外表示,關廠決定是全球重組計畫的一部分,將在今年裁員14%約是6500人,不過,關閉蘇州廠則是「提前」發動,外界也預測,可能跟即將上台的川普政府,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有關。

但是,實質因素則是可能是遭到中國迫稅有關,2015年時,江蘇官方指希捷從2007年到2013年都少繳稅金,要求補稅,遭到希捷公司的反彈,雙方進入談判,最則以希捷補繳2.25億美元(當時約人民幣15億、台幣72億元)稅款,且還在未來每年預繳約4.5億人民幣(約台幣20億)稅款。

據報導,在談判過程,希捷就揚言要關廠,但江蘇官方不理會這種「威脅」而達成補稅協議,最後就是希捷認輸補稅,但也在今年撤資關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