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瑞倉:兩岸金融交流 對口單位溝通順暢

2017/01/12 17:15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表示,兩岸金融監理與交流正常,對口單位溝通順暢。(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與中國雙方關係降溫,金融交流是否受影響?金管會主委李瑞倉今天表示,目前兩岸監理資訊交流情形正常,金管會轄下的3個業務單位(銀行、保險與證期局)跟對方對口單位也溝通順暢;他強調,在現有機制與法規基礎下,我們支持金融業者在風險控管下發展業務。

金管會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由於過去在每年末固定舉行的「兩岸金融三會」,去年(2016)並未舉行,因此,引發外界關切,雙方金融交流是否也受影響而急凍?

對此,李瑞倉說明,我們持續與中國監理機關進行交流,並沒有任何影響,畢竟這是世界趨勢,兩岸金融當然也不能免;當然,我們彼此也有默契,不要碰及政治議題,這樣交往會比要順暢。

此外,有關台股低迷不振,李瑞倉表示,「擴大台股規模」是今年金管會施政重點之一,將多管齊下推動各項政策,希望能夠帶動台股量能表現。

有關調降當沖交易稅方案,李瑞倉說,外界可能對這政策有些批評,但這是與財政部充分溝通後,以最低影響的方式、不會牽一髮動全身,以提振股市能量;可惜是送到立法院的時間比較晚,來不及在這個會期通過,但立院下個會期預計將列為優先法案,金管會將與財政部共同努力推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