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今年半導體景氣佳 預估營收年成長5-10%

2017/01/12 14:58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今天下午出席該法說會,他認為今年景氣將不錯,預估全球半導體市場將成長4%,以美元計價,台積電年營收將較去年成長5%-10%。(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今天下午出席該公司法人說明會,他認為今年景氣將不錯,預估全球半導體市場將成長4%,晶圓代工將高過產業成長幅,約年成長7%,以美元計價,台積電年營收將較去年成長5%-10%,估上半年營收成長幅將超過下半年,上半年營收約年增10%,下半年營收約年增5%。

他並強調,台積電2015到2020年的營收與營業利益的年複合成長率將介於5%到10%之間,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也會超過20%。

就產品別,張忠謀表示,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估將較去年成長6%,約達15.5億支規模,其中高階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3%,中階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5%,低階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成長,年增8%;PC出貨量將年減5%,平板電腦出貨量年減7%,消費性電子產品年減5%,物聯網裝置出貨量會較去年大幅成長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