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崇越調漲第一季12吋矽晶圓價格 今年營運後市看好

2017/01/11 13:42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材料廠商崇越科技(5434)12月份合併營收為17.27億元,去年累計合併營收為226.27億元,年成長18.64%,創歷史新高。崇越表示,因應12吋矽晶圓供貨吃緊,第一季合約價已敲定調漲,今年營運後市看好。

崇越表示,第四季雖是半導體傳統淡季,但該公司受惠台系半導體復甦、陸系晶圓廠產能擴增,營收表現仍穩健,跟第三季接近持平,帶動全年營收創新高。

展望今年,崇越因應12吋矽晶圓供貨吃緊,首季合約價已敲定調漲,預估先進製程產能持續放量、陸系客戶積極擴產,將會帶動高階光阻液等半導體材料需求升溫,營運後市看好。

海外工程部分,崇越指出,中國政府力行環保政策,加強廢水處理設備的投資,該公司已陸續接獲半導體、光電、面板廠等客戶訂單,也將貢獻崇越營收成長。

崇越代理銷售半導體、LCD、光電等產業的精密材料、零組件及設備,也提供環保綠能系統規劃服務,其中半導體材料暨電子材料銷售佔營收比重約8成,其他為太陽能、環保工程與廠務系統工程等,集團業務觸角並已擴及民生食品、健康樂活等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