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效應?豐田宣布對美投資5年100億美元

2017/01/10 09:26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宣布,豐田汽車將在今後5年的時間,將美國投資100億美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日前指日本汽車大廠豐田汽車(Toyota Motor),若選擇在墨西哥工廠生產暢銷車款Corolla再銷美,將要豐田支付高額關稅。不知是否受川普點名影響,豐田宣布,未來5年將在美投資100億美元。

根據《共同社》報導,美國密西根州的汽車生產大城底特律,正舉辦的北美國際車展,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在當地時間9日於會場記者會宣布,豐田汽車將在今後5年的時間,對美國投資100億美元。

準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上點名豐田汽車,休想在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設廠生產Corolla汽車後,再銷往美國,否則將祭出巨額關稅來反制。當時豐田股票一度重挫,跌幅一度達到3%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