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應加快升息速度

2017/01/09 23:03

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羅森格林(Eric Rosengren)呼籲,聯準會應加快升息速度,不要像過去2年一樣,每年僅升息1次,並警告若不加快升息速度,通膨恐怕失控。(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羅森格林(Eric Rosengren)週一在康乃狄克州「企業和產業協會」上發表演說時呼籲,聯準會應加快升息速度,不要像過去2年一樣,每年僅升息1次,並警告若不加快升息速度,通膨恐會失控。

 

羅森格林表示,目前的失業率達4.7%,處於長期可支撐的水準,今年底通膨就會達到聯準會設定的2%目標。

 

羅森格林指出:「若沒有進一步循序漸進的升息,吾人將會擔憂,失業率可能跌破長期可支撐水準,使通膨最終可能超過聯準會設定的2%目標。貨幣政策立場需要調整,避免美國經濟在聯準會的雙重任務上過度上衝,危及經濟復甦。」

 

羅森格林長期以來被視為鴿派,即便冒著若干通膨風險,都支持維持低利率以提高就業。但過去1年他已調整立場,變得較為鷹派,呼籲聯準會應該儘快升息。週一他解釋改變立場的原因在於美國經濟數據轉強。

 

聯準會去年12月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為2015年以來第2度升息,並暗示今年將升息3次。羅森格林表示,這樣的升息速度快於目前市場的預期,但若考量美國的實質GDP成長速度快於所謂的潛在速度(potential rate),就會覺得這樣的升息速度相當合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