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降當沖交易稅 金管會:越早實施越好

2017/01/05 19:48

針對調降當沖交易稅率,金管會表示,能夠越早實施越好,可以減少不確定性因素。(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朝野協商決議臨時會不排入「調降當沖交易稅率」之法律修正案,導致台股紅包無法在春節前送出;金管會表示,我們充分尊重立法院決議,不過,這項修法對股市信心,將有一定提振效果,「能越早實施是越好!」

行政院拍板要將當沖降稅納入臨時會,希望可以月底春節前三讀,不過,今天在立院朝野協商中,有黨團提不同意見,認為時間太過倉促,且年底封盤剩下天數不多,最後,當沖降稅仍無緣排入臨時會審查。

對此,金管會主秘蘇郁卿表示,股市必須降低或減少不確定性因素,如此可以避免觀望,由於政府拍板定案要推動當沖降稅,既然方向已定,若立院能夠早點三讀通過,對股市和投資人都是正面訊息。

此外,有市場人士批評,當沖降稅無疑是鼓勵市場投機氣氛,這對於刺激或提振台股成交量,實際幫助並不大。

證期局官員指出,當前台股市場交易低迷,政府必須要有一些強心劑的政策,才能讓投資人有感,信心才能回來;台灣是民主社會,對於各種股市措施,市場必然有不同看法或意見,我們絕對尊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