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嚴加外匯管制 謝金河:台商資金匯出難度大增

2017/01/04 21:18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4日)在臉書上指出,中國祭出嚴厲外匯管制力度,未來台商要匯出資金恐怕難度大增。

謝金河在文中提到,中國國務院上個月27日任命有「外匯儲備操盤手」之稱的殷勇為人行副行長,祭出一連串管制資金行動。首先,人行將金融機構大額現金交易的報告標準,從20萬人民幣(約93萬台幣)下調到5萬人民幣(約23萬台幣);接著從2017年起,個人換匯需填寫申請書,且嚴禁個人換匯境外買股、買樓或買保險商品。他表示「這是中國近幾年最嚴厲的管制資金行動,目的是遏阻資金外逃。」

謝金河指出,中國外匯儲備從2014年的3.99兆美元下滑到去年底的3.05兆美元,甚至可能跌破3兆美元大關,顯示中國外匯流失情勢十分嚴峻;且2016年底創下人民幣匯率最大跌幅,全年貶值6.56%,預期還有續貶空間,在2017年底可能貶至7.4%左右。

謝金河認為,「此時人行加大力度管制外匯,出手力道強勁!未來連台商要滙出資金,恐怕難度會大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