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列建案利益預期效應 強盛股價早盤漲半根停板

2016/12/30 09:11

強盛股價早盤漲半根停板。(圖擷取自雅虎股市)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老牌紡織大廠因為根留台灣,其土地資產在早期以低價購入,現在都非常值錢,近來染整場廠強盛(1463)持股八成的子公司保強建設,所推台大OPUS ONE建案已進入交屋階段,逼近年底認列利益階段,市場的期待心理推升下,近一個月股價漲幅接近10%,今早股價開高,漲幅近半根停板,報20.75元。

原先市場傳聞,若該建案完成交屋,保強建設的利益將達12億元至15億元間,能貢獻強盛每股稅後盈餘(EPS)5至6元。強盛對此表示,尚未完全交屋完畢,也無法預估交屋成數,因此不願證實今年能認列的金額。

強盛本業展望保守,近來大宗單較少,主要是接零星單,越南轉投資三成的染整廠搶到nike、adidas、puma的運動與戶外產品染整代工,第四季毛利率約略能與第三季毛利率19.78%持平;未來訂單能見度僅一個月。至於原油價格漲至每桶50美元之上,染料價格早已反映完畢,因此不會對營運造成大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