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薪資10年沒漲 汪小菲:適合中國企業徵才

2016/12/21 12:10

汪小菲昨天在深圳演講,直言台灣薪資凍漲10年,已經成為中企找員工的好地方。(圖擷取自《證券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大S(徐熙媛)丈夫、北京合尊置業董事長汪小菲,昨天在中國深圳一場論壇演講,談到自己在台灣成立了一個投資基金,他直言台灣的員工專業技能很強,但工資10年沒漲,相對較低,中國企業可以去招聘。

根據中國《證券時報》報導,汪小菲昨天表示,1970年代開始的產業革命,給台灣帶來了巨大商機,出現了許多市值超過千億的公司,今天整個台灣的經濟基本上就由這幾個公司支撐著,有的時候他參加一些企業論壇,總是看到一些年過花甲,甚至已經8、90歲的企業家繼續的掌握著公司,年輕人得到的機會非常少。

汪小菲認為,中國現在產生很多成功的年輕企業家,其實對他們來講,台灣是一個非常好的招聘專業人才的地方,因為台灣年輕的公司近10年基本上沒什麼變化…很多台灣的專業員工他們的成本現在相對來說是比較低的,工資也相對比較低、專業技能則很強,我們現在已經把這個模式在北京、上海、亞洲開始複製起來,大部分的員工來自於台灣,我們現在解決了台灣大概200人的就業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