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案 台新金:新政府願回歸法治 甚表感佩

2016/12/20 19:14

彰銀(2801)即將於明年6月改選新任董事,對於近期相關議題再度被搬上檯面,台新金(2887)今天發出4點聲明回應。圖為台新金控總部大樓。(圖:台新金控提供)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彰銀(2801)即將於明年6月改選新任董事,對於近期相關議題再度被搬上檯面,台新金(2887)今天發出4點聲明回應。

台新金4點聲明如下:

一、台新金控是於2005年參與國際公開標案並競標取得彰銀經營權,過程公開、合理、透明,經各政府單位多年的調查,也已證明本案一切清清白白、乾乾淨淨。

二、法院一審判決已經確認財政部與台新間具有契約關係,而且日後財政部不得妨礙台新取得彰銀經營權。

三、因此,彰銀案的本質是:財政部應該誠信履約,維護政府誠信,重拾國內外投資人的信心,而不是「捍衛公股權益」的情緒性爭辯。

四、台新金控在張盛和前財政部長任內受到不公不義的對待,對於新政府願回歸法治、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態度,本公司20餘萬股東將甚表感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