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收亮眼卻被換? 周刊:蔡力行太重獲利...

2016/12/17 20:01

圖為中華電信前董事長蔡力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電信近日召開董事會通過董事長人事案,新舊任董事長於16日交接,有周刊報導指出,蔡力行在任期間,營收、獲利表現亮眼,卻因重獲利、輕政策使命而犯了「眾怒」,才被撤換。

第1518期《商業周刊》刊出的〈營收創新高 蔡力行為何無預警被換?〉一文" target="_blank">http://magazine.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_mag_page.aspx?id=63389指出,蔡力行在半年前才剛確定續任,任期原本至少還有半年,近日卻突然傳出將由現任中華電董事、前公平會副主委鄭優接替他的職位,但去年中華電信的營收達2317億元,創下歷史紀錄;每股盈餘(EPS)更是近4年新高。

報導指出,曾擔任過台積電晶圓二廠廠長、台積電晶圓三廠廠長的蔡力行,在台積電時每年看的是雙位數獲利成長,為了給投資人交代,以及在有限任期內證明能力,蔡力行對「獲利」十分重視,甚至忽視中華電被期待的政策任務。有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底政府標售第二階段4G頻譜時,蔡只顧著高價搶標最熱門項目,卻不願投資偏鄉建設。甚至有主管因害怕業績無法達標,選擇提前退休,行事風格與團隊始終格格不入。

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朱傳炳也形容,「他是永遠的孤鳥啦!」不過朱也提到,蔡力行在中華電雖有志難伸,卻是唯一連續兩年幫員工加薪、發放獎金的董事長。

報導提到,中華電要選擇一個會幫股東賺錢,還是能配合政府任務的董事長,其實是長久以來的問題。前交通部長葉匡在派任蔡力行時,也曾要求「中華電『讓利』,不要固守在賺好賺的錢、壟斷的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