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韓FTA將一週年 韓媒:韓對外貿易環境日趨惡化

2016/12/15 21:22

中韓FTA在2015年12月20日生效,但據韓媒報導,雖然FTA降低關稅,但各種非關稅壁壘仍存在,加上中美貿易摩擦加劇,導致韓國對外貿易環境日趨惡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韓FTA將在20日迎來生效一週年,不過據韓媒報導,雖然FTA降低關稅,但各種非關稅壁壘仍存在,加上中美貿易摩擦加劇,導致韓國對外貿易環境日趨惡化。

《韓聯社》報導,中國進口市場市占率截至10月,韓國獨居首位,所佔比重為10.5%,不過韓國對中國出口則是連續16個月下滑,今年第3季對中國貿易順差為97.8781億美元,此數字僅是2013年第4季(172.9628億美元)的一半左右。

中韓FTA在2015年12月20日生效,今年1月1日實施第二次降稅,雙方90%以上的產品將在20年過渡期內分階段實施零關稅,不過實際上,今年上半年韓國對中國出口,同比減少了10.1%,因中韓FTA減免關稅的產品出口降幅僅達6.7%。

報導提到,中方不斷設置非關稅壁壘並採取反傾銷措施,韓國食糖在9月被進行保障措施立案調查,原產於韓國的聚甲醛、多晶矽分別在10月、11月被反傾銷立案及反傾銷期中復審調查。

另外,中方也日趨加強消費品領域的非關稅壁壘,10月起中方加強進口配方奶粉的監管,12月起則是對化妝品檢驗要求嚴格,日前中國更針對「薩德」入韓一事,發出限制韓國明星的「限韓令」,引發業界憂心。

報導稱,韓國對外出口依賴度較高,中美貿易摩擦加劇的話,韓國難免受到影響。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副部長禹泰熙在日前於會議上表示,對於違反國際規則的措施,韓國政府將依據中韓FTA及世貿組織相關規定積極應對,保障韓國企業免受不公平待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