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改選行政院綁財部手腳 曾銘宗:不排除提告

2016/12/15 15:20

彰銀將於明年改選,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日於立院財委會表示,未來將強力監督彰銀經營權案發展。圖為彰化銀行總行。(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彰銀將於明年改選,外界關注財政部與台新金的經營權之爭,外傳行政院已下達指示,限制財政部以自己的名義徵求委託書,只能讓各公股銀行出面徵求。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日於立院財委會痛批,行政院怎能直接介入公股管理個案,並作出罔顧公股權益指示,日後若造成公股權益受損,「不排除提告行政院瀆職。」

曾銘宗解釋,用財政部名義或各公股名義徵求委託書,運作時差很大,根據金管會規定,若以財政部名義公開徵求委託書,委託書徵求可無上限,因財部持股彰銀超過12%以上;但若由各公股行庫自行徵求委託書,在各行庫對彰銀持股都不過12%前提下,最多只能新增3%委託書,恐大大影響明年彰銀改選結果。

曾銘宗認為,行政院本來就不應該介入財政部的公股管理,特別是干涉單一個案;其次,財政部的職責是維持公股權益,但現在退為僅由各公股出面徵求委託書,罔顧公股權益。

他接下來將強力監督彰銀經營權案發展,並強調,若公股權益未來真的遭受侵害,不排除將提告行政院瀆職。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泛公股對彰銀持股,近日已從原本的24%增加為28%,台新金持股則為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