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獎金變成資遣費!這些企業年底都傳大裁員

2016/12/10 09:30

統領百貨桃園店將停業改裝,109名員工被裁員。(記者鄭淑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日前表示,台灣今年GDP「保一」沒問題,明年期待可以「保二」,景氣復甦露出一線曙光。不過年關將近,有多家企業陸續傳出裁員消息,相關員工這個年恐怕很難過。

本報報導,昨天傳出,電子公司英業達旗下「英冠達股份有限公司」,被員工投訴年底進行大裁員,從全盛時期300多名員工現在剩不到70名,年底要再裁50人。此外,有21年歷史的統領百貨桃園店,不敵百貨夾殺業績下滑,將歇業一年重新改裝,本月2日公司向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提報大量裁員109人,被裁員工超過7成。

《聯合報》報導,通報資遣案件最多的是台北市,上月有高達1700多家、近3千人被資遣,其中大量資遣的有12家,如復興航空、國民黨的資遣人數,佔了超過9成。

報導提到,其他如大成長城企業公司雲林廠明年1月底將關廠,將解雇44人。花蓮元本紅藝品店申請解雇88人,珠寶精品販售業寶得利國際公司高雄分公司,明年1月底前要陸續解雇100人。台化彰化廠汽電共生廠10月初遭停工,雖未關廠,已陸續有100多名員工退休或調到其他廠區,員工流失恐持續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