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升溫!歐盟對中國鋼品啟動新反傾銷調查

2016/12/09 22:15

歐盟執委會宣布對中國特定進口鋼鐵啟動最新的反傾銷調查,引來中國商務部的強烈反擊,歐、中之間貿易戰升溫。(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歐盟執委會今(9日)在官方公報上宣布,接受歐洲鋼鐵公會(Eurofer)申訴,將對中國特定抗腐蝕性鋼品(corrosion-resistant )是否涉以不公平低價在歐洲銷售,啟動最新一項反傾銷調查。

歐盟經過近幾年來調查,已對中國多種進口鋼鐵等級課徵關稅,對抗中國鋼鐵業在產能過剩之下,以極其低廉價格向歐洲市場大量出口傾銷鋼品。歐洲鋼鐵生產商指控,中國鋼廠由於受到官方補貼,得以虧損價格向歐洲輸出。

中國商務部在官網立即強烈反擊,稱歐洲鋼鐵業困境根源在於經濟增長乏力,並指控歐盟以產能過剩為由,對中國鋼品發起「連續反傾銷」調查及採限制措施,「沒有依據和不客觀」。

受到中國低廉的進口鋼品衝擊,英國鋼鐵業去年裁撤了5000多個工作。世界20大經濟體(G20)政府9月間承認,鋼鐵產能過剩是個嚴重問題。不過,中國卻推說,鋼鐵產能過剩是全球問題;中國鋼鐵產量占世界的一半。

10月間,歐盟執委會對中國進口的厚鋼板及熱軋扁鋼分別課徵最高73.7%、22.6%的臨時性反傾銷稅,實施期限半年。歐盟預計明年4月將宣布調查的最終結果,終裁將確定是否應繼續課徵反傾銷稅達5年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