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非核家園供電 大潭第三接收站拚明年八月復工

2016/12/08 18:13

台電大潭天然氣電廠4部機組共300萬瓩,將於2022年至2025年陸續上線,成為非核家園供電重鎮。(本報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預計於2022年底完成第一階段建設,成為大潭電廠能否順利供電的關鍵,中油日前已完成併購東鼎取得用地與港口階段。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表示,目前併購案已送公平會審查,也正與環保署溝通工業港是否須進行環差分析,希望拚明年8月能整體復工,如期供應大潭電廠所需用氣。

台電大潭天然氣電廠4部機組共300萬瓩,將於2022年至2025年陸續上線,成為非核家園供電重鎮;而就近供應天然氣的中油第三接收站進度,也與供電密切相關。第三接收站位於桃園觀塘,目前規劃第一期投資608億,於2023年完成建設,預計一年可提供300萬噸天然氣營運。

陳金德表示,中油日前併購東鼎公司取得觀塘用地及工業港後,東鼎已完成股東會程序,目前此案已送公平會進行審查,之後中油將針對工業區部分,向工業局提出環境監測計畫及復工申請。

而在工業港方面,因過去實質動工與否涉及是否需進行環差分析,目前中油正在與工業局及環保署協商中,此程序也會影響完工進度。

陳金德表示,就目前資料判斷,當初告示牌已明示觀塘港動工,因此判斷已實質動工,若能如此認定,中油將向工業局申請復工,希望在政府要求時限下,如期完成第三接收站。

陳金德也說,目前預計明年4月決標、8月復工,這樣第一期可趕上大潭機組上路。他說明,若照此時程,2022年底應可供氣50萬噸,可因應屆時大潭7號機上路,工程需時雖挑戰很大,中油會全力以赴。

中油也說明,2023年底第三接收站就可300萬噸全量營運,而大潭電廠4部機組需氣約225萬噸,若如期復工,將可足量供應大潭用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