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攻萬點? 永豐金:時間在明年Q2

2016/12/08 15:06

永豐金表示,在歐美不確定因素過後,台股預估在明年第二季可突破萬點大關。(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萬點非夢事?展望2017年台股,永豐金控今天表示,由於明年第一季受到美國新總統川普貿易保護與英國脫歐談判衝擊,台股盤勢呈弱,不過,在歐美不確定因素過後,大盤指數可望攀升,預估在第二季可攻抵萬點大關。

台股今天大漲111點,指數收在9375點。永豐金今天舉行2017投資展望說明會,首先在總體經濟方面,永豐金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表示,明年受惠於全球經濟復甦,台灣GDP成長率明年將來到1.72%,優於今年1.29%。

黃蔭基指出,由於基本面明年優於今年,包括:企業獲利預估成長6%、資金面有歐日仍處於負利率環境,國際熱錢充沛,輔以台股4%高殖率對外資而言,台股極具吸引力,因此,預估台股指數高低點在8500點至10,000點。

黃蔭基表示,明年第一季因為國際不確定性因素影響,台股上攻萬點不易,但隨著利空議題鈍化,在第二季大盤將有機會、重返睽違多年的萬點。

此外,由於2017年全球經濟情勢複雜嚴峻,黃蔭基指出,一旦股市因政治風險,指數將回落到8500點附近,他認為,若有「蝴蝶效應」的國際政經事件,類似義大利公投失敗等,這是最好進場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