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3至5奈米廠落腳南科 花媽:全力協助

2016/12/07 10:29

台積電3至5奈米廠傳出將落腳南科高雄園區,花媽對此表示歡迎,並強調將會全力協助。(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積電預計投資5000億元進行3至5奈米製程計畫,地點評估設在位於路竹的南科高雄園區;高雄市長陳菊今早表示,非常歡迎台積電來高雄投資設廠,將全力協助。

科技部長楊弘敦昨日指出,根據台積電的「2020年計畫」,正尋找50至80公頃的廠房用地,及相關水電問題解決方式,預計投資5000億元進行3至5奈米製程,營業額可能達2000億元,員工數達1萬人,希望2020年動工、2022年量產。

對此,陳菊今早在市議會受訪時強調,此案正由科技部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溝通協調中,「高雄一直缺乏像台積電這樣的全球重要廠商來投資,非常歡迎台積電選擇高雄,這將是產業轉型的重要契機。」

陳菊說,她會努力促成台積電3至5奈米落腳高雄,科技部已向高雄市府提過這件事,不過,張忠謀還未跟她接觸過。

高雄市經發局長曾文生表示,南科高雄園區雖是科技部管轄,由南科管理局負責管理,但這幾年已與高雄市政府建立合作推動平台,區內的醫材、航太、綠能、光電、機械等廠商近年蓬勃發展,市府經常前往拜會,協助解決相關問題。

曾文生說,南科高雄園區土地遼闊,應能提供50公頃土地給台積電,市府會在土地使用、生活環境等方面,提供必要協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