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7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6/12/07 09:21

第三季全國與六都屋齡超過30年稅籍住宅數量

自由時報財經︰北市變古都 平均屋齡32.28年全台最老

六都住宅面臨「老化」危機。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發布今年第三季六都房屋稅籍住宅類數量統計,六都平均屋齡均超過二十年,台北市平均屋齡高達三十二.二八年,超越有「古都」稱號的台南市,成為全台住宅老化最嚴重城市。

相關新聞請見:

北市變古都 平均屋齡32.28年全台最老"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59207

蘋果日報財經︰台塑4寶樂觀Q4超越Q3

第4季石化市況淡季不淡,加上原油減產喊得震天價響,帶動「台塑4寶」11月總營收年成長5.7%,為今年首度年增率翻正。展望第4季,4大公司單季營收都將超越第3季,台化(1326)副董事長洪福源更樂觀指出:「甚至可以趕上第2季!」

工商時報財經︰台積電3奈米 2022年投產

台積電斥資5千億元,籌建3至5奈米製程,將落腳南科高雄園區!科技部長楊弘敦昨(6)日證實,台積電打算投資的3至5奈米半導體新製程,需地50至80公頃,因此以南科高雄園區最為適合,政府相關單位年內將向台積電提出規劃方案,若一切順利,台積電3至5奈米新製程,可望在2020年動工、2022年量產。

中國時報財經︰一例一休過關 企業主無奈「別鬧了 回頭拚經濟」

「一例一休」終於落幕,崇越董事長郭智輝昨日怒批「神經病」!強調政府「管太多」,無視人才外流問題,用硬性規定造成勞資對立,搞這些政策很無聊,妨礙產業發展,拖累公司競爭力,這樣誰還願意來台投資?

經濟日報財經︰勞基法翻修 一例一休三讀

立法院昨(6)日在爭議聲中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增訂七天中應有兩天休息,全面落實周休二日,勞工休息日加班費以及特休假天數都大幅提高;此外調整勞工國定假日與公務人員相同,明年起全國休假一致。

星島日報財經︰四部委收緊海外投資 五大熱門領域落閘

為阻截人民幣資金外逃,中央再出重招,收緊海外投資政策,嚴控資金以海外投資名義流出。國家發改委、商務部等四大部委昨天表示,關注近期內地企業在地產、酒店、影城、娛樂業、體育俱樂部五大等領域,出現一些非理性對外投資的傾向,以及大額非主業投資等對外投資,存在風險隱患,建議有關企業審慎決策。分析指,當局言下之意即為這些海外投資落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