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燕回來了? 國銀放款連增4個月 達4098億

2016/12/06 19:06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從國銀放款連續四個月增加,可以看出景氣春燕已經回來(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春燕回來了?金管會今天公布資料,本國銀行今年十月底放款餘額已連續第四個月增加,合計增加金額達4098億元;金管會研判,新增放款主要為企業周轉金及購置不動產的放款,顯示廠商營運資金需求轉強,下半年景氣回溫確立。

金管會公布本國銀行最新放款情況,截至2016年10月底止,放款總餘額25兆8,397億元,較上月底增加1,116億元;這也是從今年7月起、連續第四個月,國銀放款出現新增金額。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若以國銀10月新增放款為例,其中,有6百多億元屬於「企業周轉金需求」,另外,有400多億元是「購置不動產的借款」,顯示民間投資動能轉強之跡象。

此外,根據金管會統計,國銀對中小企業放款也從8月起、連續3個月新增,平均每個月各增加200多億元;截至10月底,對中小企業授信餘額已達5兆5742億元,較去年底增加共1,218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