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家級農產公司成軍…這2大咖金主閃入

2016/12/05 07:31

台糖不在「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股東名單中。圖為台糖試驗所(資料照,記者劉婉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號稱國家級農產行銷公司「台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成立,股東主要是泛公股機構認股,不過,在已登記股東的名單中,擁有龐大資產的台糖公司、陽明海運2大咖,竟沒有名單中,而引發諸多的揣測。

《工商時報》報導,台農發公司成立重組台肥生技而成,預定是全民營公司,總資本額10億元,但目前資本額才募得2億餘元,股東包括台肥、外貿協會、國合會、農業金庫等,名單中沒有台糖及陽明海運,但重點是,這2公司原先是被列入可能的股東名單中。

少了2大咖股東,據報導,官方打算找新金主加入,目前被鎖定的名單包括鴻海、永豐餘、台達電、長榮海等,這些金主們本身就生產有機蔬果的部門,長榮則是取代陽明海運以能在運輸上成為策略伙伴,只是,這都只是官方單方想法,金主們是否投資,都還是未定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