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持續減產議題 元大投信:拉回積極承接

2016/12/02 10:01

元大金旗下元大投信看好油價未來走勢,建議逢回可以承接。(元大金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11月30日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對原油減產達成協議,計畫自2017年起,每日原油減產116.4萬桶至3250萬桶,減產期間6個月,但OPEC已決議將在2017年5月25日的會議中,再次延長半年的減產。此外,OPEC還宣布非OPEC國家的產油國也同意要共同加入本次減產活動,預計減產每日60萬桶。

元大S&P石油ETF經理人曾士育指出,此次減產規模龐大,與過去不同的是,包含了非OPEC國家的加入。過去相當抗拒減產的伊拉克也同樣加入減產的行列,每日將減產210萬桶,顯示OPEC成員願意放下內部矛盾達成合作,捍衛油價。

曾士育認為,短期將持續反映減產議題,油價仍有上漲空間。因EIA預估2017年全球仍將保持每日53萬桶的供需盈餘,但若考量OPEC及俄羅斯減產,2017年全球原油供需盈餘將縮小至約41萬桶以下,產量過剩的現況將獲得改善,提供油價基本支撐。

此外,雖然近日油價大漲,但從2015年半年油價位置觀察,目前WTI不過在每桶43~55美元中線左右,短線油價並沒有超漲,仍有短多空間;再者,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大減88.4萬桶,低於市場預期增加的67.8萬桶。加上即將步入冬季取暖用油旺季,有利於原油庫存去化。

最後,目前美國需求已逐步提升,煉油廠提煉利潤率也自4.5美元,提升至7美元左右,煉油廠拉貨需求將逐步提升,皆有利原油上漲。即便如此,短線上須留意獲利了結賣壓,避免過度追高,但拉回可較積極承接,預期波動區間上修至每桶45-53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