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有娛樂效果?中信銀數位分行 機器人OUT

2016/12/01 15:42

中信銀總經理陳佳文示範指靜脈無卡提款(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數位發展趨勢不可擋,許多銀行陸續聘請「機器人」當行員,但中國信託評估認為,現階段聘請機器人不符合成本效益,「只有娛樂效果」,決定不用機器人。

 各金融機構陸續推出數位分行,中國信託的首家數位分行也在今日正式開幕,中國信託利用大數據分析、搭配客戶深度訪談,最後選定35至55歲、大學學歷民眾數量最高的台北市東湖區,作為數位分行首設據點。

 中信銀總經理陳佳文指出,這家數位分行,其實應該叫「第三代分行」,除了原有的數位服務外,讓分行更加數位化,包括設置指靜脈無卡提款機,還有透過生物辨識的迎賓牆,可透過人臉辨識,讓理專提前出來迎賓。

 此外,該行也讓銀行服務動態化,每個理專都有iPad,讓理專與客戶隨時依照需要,與該行的專家團隊進行視訊。陳佳文強調,數位分行的設置,必須讓分行服務更有效率,因此,包括可在家中提前取號、取款個人資料預填,都是服務內容。

 雖然許多金融同業的數位分行,都推出了機器人服務,但陳佳文認為,現階段機器人可提供的服務價值,遠低於設置成本,可以說只有娛樂功能,因此,中國信託暫時不會聘用機器人,而是利用各項新科技,強化現有服務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